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自愛也可以很快樂

今天利用年度身體健康的時間看了一本書"重塑心靈 NLP-一門使人成功快樂的書"中的"自我價值"這個章節,書中提到每個人的自我價值是由三項要素組成(1)自信(2)自愛(3)自尊。人們在每日經驗中得到各種正面的回饋,自然而然就持續累積很多對自己的信心,假如5000次的肯定會讓人有自信,那成人時只累積了3000次當然他就不會感到成功快樂,所以我們必須給自己不斷尋找正面能量,有了自信遇到任何挑戰就沒有擔憂的念頭阻擋自己往前走。關於自愛書中的例子真棒,對與你最珍愛的物品你會如何對待?有些人會利用精美的盒子保護它,那我們對自己呢?明知某些食物對身體有害,但為了口腹之慾,還是糟蹋身體,身體不好還能談甚麼成功快樂。最後談到自尊是一種成長的行為,我們必須尊重自己不能勉強自己,但這不是要我們去逃避責任。對於自己責任有關的信念價值我們必須非常瞭解,這樣心口合一內外一致,就是自己尊重自己。

想想今天到醫院做健康檢查,又讀了這段文章讓我對於健康檢查有新的認識,以前總是把健康檢查當成例行公事 ,反正公司要求那就做吧,身體有異常的小毛病也不在意。但我特別關心自己的身體,尋問醫師如何讓自己更健康。可能身體知道我在關心自己的身體,心中一種無名的愉快的心情就湧上心頭,想不到自愛是一件這麼快樂的事......大家一起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