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

精彩體驗

「我想介紹朋友當你的Coachee,是請他直接找你嗎?」這是下午我進行完一段Coaching session後,我的Coachee給我的回饋。這樣的一個回饋對我一位初階的Coach無疑是一項很大的鼓舞,我是如何幫助我的客戶感受到教練帶給他的力量?

這位客戶一直為工作無法得到很好的肯定及沒有成就感所苦,過程中我一直發現他的能量,肯定他的行為,贊賞他沒讓問題更惡化。今天我們找到了「成功經驗」,我利用「這次的作法和過去有些甚麼不同?」「除了這個新的改變外,還有其他的發現嗎?」「還有嗎?」,這一連串的問話讓他看到自己運用到什麼資源,自己是如何的有力量的解決問題,最後我看到他露出笑容。

今天的體驗讓我更清楚的知道「小改變就是大成就」,教練必須協助客戶覺查到小改變,支持客戶持續進行有效的小改變,自然的客戶就走在正向的循環裏,能量就源源不絕。

和你分想享這次精彩的體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