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

第一次Group Coaching

今天下午應「高雄單親家庭協會」邀請,為中高齡失業人口舉辦一場「如何攥寫履歷表」,這項任務對我來說是蠻大的挑戰,這些大哥大姐人生的歷練比我多,絕對有很多的成就可以好好的表現在自己的履歷上,但是如果利用授課的方式來進行這一堂學習,我想效果不大。如何創造出對這些大哥大姐後續的行動力呢?

因此我把教練的一些技巧帶入了這堂課中,首先我利用自我介紹方式,讓每一個人表現出自己的專長和興趣,同時要求每一個人介紹身邊朋友,過程中每一個人都得到讚賞,確定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人。

接下利用人格特質的測驗,讓每一個人瞭解自己的人格特質,同時讓他們分享這些人格特質,有哪些優點? 哪些職業適合哪類型的人格特質?

最後利用冥想的方式, 讓大家創造自己未來希望的工作景象,同時談談如何行動。我認為整個活動下來,大家都持正面的肯定,也都表達學習的收穫,算是成功的 Group Coach。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Dear Sunny,噁今天終於完成我的第一篇日記
    http://lifepassionepisode.blogspot.com
    歡迎指教!

    回覆刪除